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用作品汇报学画成果 青岛十七中展学生美术习作

2019-04-25 23:5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王超 徐斌)今天上午,由青岛十七中主办、青岛市美术馆承办的“撷英采华——青岛十七中2019届学生美术习作汇报展”、第三届校友书画社作品展暨“十七中·半岛杯”小画家大赛作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启幕。本次作品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青岛十七中美术组组长胡晓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本届作品展共汇聚了十七中百余位学生的170幅作品和校友书画社以及岛城小画家们的精彩画作。展览作品充分利用了现代艺术手法,以多重艺术样式为载体,创作出各具表现张力的美术作品,展示了学生们丰厚的艺术沉淀与多维度的艺术探索,体现出他们扎实的美术技能和素养,彰显出学生们艺术创新的新高度与创作才情。

据悉,青岛十七中2019年美术专业高考有10人取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专业合格证,36人取得中央美术学院专业合格证,71人取得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专业合格证,15人获得中国美院专业合格证,24人取得西安美院,6人取得四川美院专业合格证,5人取得天津美院专业合格证,11人取得北京服装学院,7人取得东华大学专业合格证……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十七中校长安伯贞表示,十七中一直以来将美术教育定位于“培养高端的美术和创意设计人才”,走高端、特色办学之路,经过24年的发展历程,美术班已经成为全国美术教育集约化、精品化的典范,为国内外著名美术院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生源。举办本次作品展,除了展示学校和老师们教育教学的成就,记录学生高中三年美术学习的成果,还展现了十七中校友们对美术教育的传承与创新,也为岛城获奖小画家们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作品展现场十七中学生还进行了现场写生创作,吸引了参观者驻足观看。据了解,此次作品展是青岛十七中举办的第十届,连续10年为学生在美术馆举办作品展,这在岛城尚属唯一。此外,作品展还将在4月27上午开设《美术生如何正确打造最适合的学业规划》和《青岛十七中美术中考试题解读及试卷评析》两场专家报告,面向社会开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