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文艺轻骑兵为百年老路打CALL

2019-04-19 17: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阿晨),“真没想到,中午跟同事在办公楼底下商业街区吃午饭的时候还听到了乐队的现场演唱,真是太赞了!”来自台柳路1907商业街周边写字楼的“90后”美女白领刘珊珊如是说道。

4月19日中午,由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北第二文化馆承办,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双山街道办事处和青岛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市北区文艺轻骑兵“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之“老路新声·时尚文旅”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新都心万科生活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岛城记忆里乐团的音乐人花子、韩克、李子忠以及区文化馆的张舒展不仅演唱了《花房姑娘》、《再回首》、《price tag》、《卡萨布兰卡》等年轻白领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还奉献了《空空如也》、《讲真的》等脍炙人口的网红流行歌曲。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众中、来自街区雅马哈双排键音乐学习中心工作的90后美女杨婷婷即兴演奏了双排键歌曲《野蜂飞舞》、《卡路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午间时光”。

在广场另一侧,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辖区非遗项目代表及手工艺人指导白领们体验了木版画拓印及粮食画制作过程。“时尚+传统、音乐+非遗”,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聚合了台柳路1907商业街周边写字楼年轻人的文化热情、延伸了市北区文化志愿服务触角,也为“中国第一条汽车公路”的台柳路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与时尚符号。

此次“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活动,旨在为在万科中心办公的白领们提供一次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通过活动现场互动式体验教学,让参与者感受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2019年,市北区文旅部门将持续丰富“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内涵,以“传统文化体验+微演艺”的形式,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市北文化、参与市北文化、感受市北文化。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副主任王军表示,下一步还将在万科生活广场打造台柳路1907音乐街区,为新都心商圈注入更加浓郁的文化艺术内涵,致力于打造最智慧、最活力、最新潮的商业街区,提升新都心智慧商圈的文化内涵和传播影响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