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人民文学奖得主笛安携新作《景恒街》来青岛签售

2019-04-20 22:4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今天,“80后”文学领军人物、人民文学奖得主笛安,携获奖新作《景恒街》来到青岛西西弗书店与读者见面,并举行签售。活动中,笛安分享了历经“龙城三部曲”到《景恒街》,人生和创作上的蜕变与感悟,观点独到却娓娓道来,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

现在的80后代表作家,郭敬明、韩寒等先后投入影视行业,同样是80后代表作家的笛安却仍在坚守,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笛安坦言,影视行业对自己来说可是一个体力活,干不了那个行当,还是写作更适合自己,也会继续坚持写下去。

最近火爆荧屏的电视剧《都挺好》让现实主义题材再一次成为焦点,早年笛安的代表作“龙城三部曲”恰恰是一部描写龙城郑家人爱恨情仇的现实主义作品。笛安表示,“《都挺好》这部戏,我还没看,不过我的龙城三部曲确有搬上荧屏的计划,电视剧版权早就卖出去了。”

2018年12月,噤声5年的笛安,出版了最新长篇小说《景恒街》。这部几经推敲修改的17万字转型之作甫一面市,便收获媒体和读者的无数好评,更摘得2018年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这是“80后”作家首次问鼎该奖项,不仅奠定了笛安在“80后”创作群体中的领军地位,更意味着这个年轻代际的创作获得了传统文坛的认可与接纳。

人民文学奖的授奖词中,如此评价:“世故里含纯真,功利中有体恤,既有贴切的城市生活气息与质感,又不乏恒久的悲悯情怀。”《景恒街》的获奖,可以说是一个时代、一种文化、一个年轻群体发出的进击信号。

《景恒街》是一个关于梦想、爱情与成功的故事,讲述了一群心怀不甘的年轻人,在奋斗过程中恋爱与梦想的起落。笛安面对书迷时表示,“这是一个成年人的爱情故事,成年人的世界并不完美,欢迎你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