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贴近居民暖民心,市企业托管中心党委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9-04-20 21:20 作者:李金燕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秀丽 郝新珠)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推行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党委所属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切实贴近居民群众、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群众欢迎的党日活动。

一、携手社区共建,丰富志愿活动。

按照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中心党委与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达成党建结对共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机关党支部立说立行,积极组织青年党员深入共建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助老新风尚。2019年3月,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机关党支部携手所属商业职工医院,开展“我与‘雷锋精神’同行”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老人带去健康教育讲座、送去健康检查服务。商业职工医院医护志愿者、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走进胶州路社区,为社区老人“量身定制”健康教育讲座、一对一进行健康问题答疑。在上海路社区,中心机关党员者身体力行,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老人发放健康服务手册、健康宣传单页,协助医生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养生指导等健康养老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主动问候、耐心倾听、细致帮助,让老人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与关爱,老人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与感动。

二是体验民俗迎新春,墨迹飘香送祝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党建社区共建项目,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2019年1月,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和书法爱好者,参加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主办的“传承民俗庆春节守护健康过大年”新春体验活动,与社区居民一道体验传统文化,守护民俗传承,为共建社区送去节日的温情与祝福。中心青年党员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饱含深情,一幅幅对联满怀期许,充分展示了深厚的书法功底和浓浓的幸福感,红彤彤的纸上写下的不仅是对共建社区和居民的节日祝福,也传递着对共建双方2019年共建共赢共享的期待与希冀。见证了共建社区喜迎幸福中国年的文化魅力和浓厚氛围,丰富了共建双方党建共建的活动内涵。

二、聚力上合峰会,党员在行动

一是携手社区,助力上合峰会显担当。中心党委与共建社区共同打造“帮到家”党建服务品牌,为配合共建社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海口路社区做好峰会期间的保障工作,自2018年5月至7月,中心机关支部每周选派党员参与社区“平安市南志愿者”活动,为筑牢峰会期间社区安全、卫生防线贡献力量。志愿服务期间,中心党员同志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穿梭于社区的各条道路和楼宇中,排查隐患、清除花坛绿地枯枝败叶,清扫重点路段和卫生死角,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和服务,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共建社区的热情欢迎和高度好评,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畅享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洁序净美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上合峰会。

二是“崇德尚礼·喜迎峰会”。2018年5月,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崇德尚礼·喜迎峰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发放文明礼仪手册,在机关上下营造了崇德、尚礼、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自愿放弃午休时间,走上街道,走进公交车站,走入海边木栈道景区,发放《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向过往市民、游客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喜迎各国宾朋,保障峰会顺利”根植人们心间,此次手册发放活动受到了过往行人的纷纷点赞。中心机关党支部还通过微信群发文明礼仪知识的方式,力促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文明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和谐托管助力文明峰会。

三、以最美天使为榜样,做有温度的医者

中心所属商业职工医院党委以提高群众医疗服务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加强医风医德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激励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助推医院三年发展规划及“安宁康复+规范治疗”品牌创建工作。医院临床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最美天使为榜样,做有温度的医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医务水平大提升。每月组织进行一次全院医务人员讲座,进行人文关怀及《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执业医师法》、《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等法规培训。组织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二是亲和医疗大改进。组织护理人员开展以患者为中心,在全院推行“改称呼,降语调,换语气,提倡文明用语,禁用服务忌语”活动,倡导所有护理人员遵守关怀护理礼仪及各项关怀服务流程。

三是暖心工程大整改。推行便民举措,组织收集患者意见及建议,加强工作流程改造优化,鼓励小发明、“金点子”改善工作效率,减少患者跑腿、避免工作差错。记录病房里的好人好事,组织开展“病房里的那些事儿”主题征文。

职工医院党委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提升医疗、护理质量,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相结合,通过营造“人人学习最美天使,人人争当最美天使”的浓厚氛围,坚持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常态化,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推动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树立商医良好形象。

四、防治结核病,立足岗位做贡献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心所属商业职工医院党委门诊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宣传结核病防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派出党员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公益讲座、积极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消除学生和社区居民对结核病认识的误区,使他们知晓结核病没有消失,而且近几年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普及结核病好发人群,如何预防,如何就诊,告知结核病需要归口到专科医院就诊,结核病治疗的免费政策等。指导居民有效预防结核病,指导患者正确、规律、按疗程遵医嘱服药,避免结核病耐药的情况发生。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特别强调了加强营养的重要性,因为营养不良,是结核病好发的一个因素。此次活动,有60多位社区居民参入,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党员给予耐心答复。居民们还咨询了很多中医防治结核病问题,医院中医科党员大夫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居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提出希望能经常听此类讲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了居民对健康知识、防病治病科学指导的渴望,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为加快建设平安和谐青岛贡献力量。

五、播种爱心成就梦想,百盛小学育希望

中心所属非公企业党组织青岛第一百盛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播种爱心成就梦想”党日活动。青岛第一百盛党委自1999年捐建青岛百盛希望小学以来,围绕百花盛开,朵朵出彩的办学宗旨,为每一朵鲜花找到芬芳的方向,争取办花团锦簇的特色学校,铸人人精彩的教育品牌,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向希望小学献爱心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迈上新台阶、建功新时代”热情和动力。

“六一”儿童节之际,中山路百盛党支部党员走进百盛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与广大师生一道参加六一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观看了“柏兰杯”三铺龙拳武术操比赛,同学们整齐有序,体质强健,展现了百盛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党员同志们协助教师组织趣味套圈活动,在孩子们趣味的活动里、绽放的笑脸中品味生活的阳光;与师生一起观看了“庆六一展风采”联欢活动,在同学们舞蹈、相声、独唱,吉他等丰富的节目中感受孩子们的蓬勃的朝气和迸发的活力。

“播种爱心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青岛第一百盛党委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广大党员的无私爱心,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空,为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