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从筑基之战到制胜之战 “崂山网格”为打造平安幸福之城向社会治理新时代迈进

2019-04-03 11:02
分享到:

城山一体,山海相依。

崂山区特有的地域元素,成就了外界对青岛的最初想象。当自然禀赋与时代机遇相逢,崂山区再一次肩负起探路先锋的重任。

2019年2月11日,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在全区“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表示,要全面落实省、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确定实施“六大战役”,全面展现崂山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江书记明确提出将“崂山网格”作为“六大战役”中的重要一役。并将“崂山网格”定位为决胜“搞活一座城”的筑基之战。

一座活力之城,一定是一座平安之城、和谐之城、幸福之城。

在过去“崂山网格”正式上线的一年多时间,我们从零开始,学习榜样并超越榜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社会治理的难题碉堡。

我们严于律己,实现了网格员队伍的精细化管理;我们整合了超过18个部门的业务数据,有效推动了“放管服”政务改革创新的落地;我们打造了科学化、精准化、主动化具有崂山特色的“代帮代办”服务模式;我们融合了全区的雪亮工程,汇聚接入超过1500余路各类视频资源,并形成了统一的雪亮工程调度平台。

面对未来,在这场社会治理的筑基战役中,我们将不断丰富“崂山网格”的内涵,将筑基之战推向制胜之战,为打造平安、和谐、幸福之城开启社会治理的新篇章。

未来,在已有“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平台基础之上,我们将进一步扩展平台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网格队伍的价值,为全区党建工作、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工作提供更加强大的助力。

  • 提升三治融合和基层服务能力

我们将着重提升三治融合和基层服务能力,重点建设崂山网格APP和平安志愿者系统。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思路,建立“政府+网格员+志愿者”的服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功能,将政府治理和群众自治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治理的能力,提高社会治理和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突出网格化治理的稳定器作用,打好社会治理战役。

  • 强化组织领导

我们还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保障。为更好发挥网格化治理作用,让各级管理人员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全区社会治理情况,开发建设移动信息系统,实现网格采集、群众服务、风险防范等信息实时掌握,动态管理。

  • 落实群防群治

我们会不断整合服务资源,落实群防群治。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切实加强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志愿者服务工作资源,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推进全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构建全民参与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崂山网格”将始终坚持以“三建联动”为核心打赢这场社会治理战役,为“搞活一座城”决胜战役的全面胜利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