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院士专家工作站达到74家

2019-04-02 17:0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本报4月1日讯 2019年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今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累计建站数量达到74家,今年将至少新建10家。同时,为助力引智聚才再升级,今年我市成立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激发高端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据了解,去年我市新建工作站10家,柔性引进进站院士10名、专家55名,新签合作项目29项,全市累计建站数量达到74家。建站单位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市级技术平台3家。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市工作站完成合作项目60项,项目直接产值新增4.57亿元,建站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4项,市级科学技术奖9项,行业科技奖5项。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评为全国模范工作站,全省仅三家入选。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表示,今年市科协将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结合15项攻势,结合我市产业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分类指导,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区域、专业的平衡发展。今年,市科协将深入实施“海智计划”和“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积极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支持有项目、能干事的院士专家团队在青岛建站;成立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通过创新联盟组织院士论坛等活动推动工作站开展横向交流,激发高端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将院士专家团队创新资源接长手臂、扎根基层,为发展增效;成立会-企-站综合体,鼓励建站企业参加由市科协主办的学术年会、科技创新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联合主办等形式,举办国际性高端论坛,邀请进站院士分享国际前沿领域最新技术,传递科技最新信息,促进科技成果发布及转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