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惠企利民在身边丨聚焦青岛市公安局(完整视频)

2019-03-30 14: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惠企利民在身边》系列电视访谈节目。今晚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东风做客节目,与党校教授一起解读惠企利民的公安工作政策。

去年以来,青岛市公安局制定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36条措施和交警便民利民28条措施,聚焦简政放权,针对办证难、窗口多、时间长等问题,公安局专门成立攻坚办,加快"互联网+民生警务”"建设。

办临时身份证,过去跑两趟腿进两个门,现在我们就可以立等可取。立等可取是什么概念?就是你到了派出所以后,只要申请了,我们核实完了以后,马上就可以办,马上就可以领到证。

交管业务和出入境办理一直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去年8月1日起,我市实行交管服务一网办,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处理等相关信息。同时采取信息化运用、下放权限等措施,方便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业务。努力实现“办事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服务目标。

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东风:我们现在开了一个APP“交管12123",一个平台,办了一些相关的交警方面的一些业务,大概有20多项,包括你的违章处理,申领驾驶证、补证,这些都可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