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惠企利民在身边 聚焦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03-29 07:2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关注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惠企利民在身边》系列电视访谈节目。作为宏观经济管理部门,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一举一动向来备受关注。3月28日晚,市发展改革委走进演播室,围绕减税降费、优化环境等方面解读青岛惠企利民相关政策。

节目中,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透露,作为青岛的经济综合部门,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的《青岛市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即将出台。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市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张旭东:我们提出了55条,我打个比方说,比如说现在对所有的企业来讲,城镇土地的使用税我们就是制定了一个政策,按原来交税标准的八折来执行,高新技术企业呢在原来八折基础上,再打一个五折,这样整个成本就降下来了。

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资本融通等方面,市发展改革委也有实招落地。

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光全:就希望一点,通过营商环境整个的评价来倒逼整个营商环境的改革。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市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张旭东: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融资难,然后才是融资贵,那么我们在制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当时,也研究了小企业怎么样给它创造一种环境,让银企之间能更好地对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