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画家绘青岛 山水画展呈现城市风光与人文风貌

2019-03-28 21:5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承办的《茹古涵今——王君山水画展》,将于2019年3月29日在青岛市博物馆开幕。开幕式上还将同时举行《王君山水画集》首发仪式。

王君,山东青岛人,上世纪八十年代拜著名画家梁天柱先生为师研习山水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画师、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委员、青岛城市山水画院院长。

王君善于采用构成法来创造画面。当代山水画采用的构成法,取自西方现代艺术,与现代设计有着密切的关系,含有更多的理性因素。他的山水画作,饱满、有骨力,传达出一种新的气息。其创作中也越来越关注笔墨神韵的表达,而物体块面的构成则隐约地融在笔墨之中。

此次画展精选王君先生从事绘画艺术创作近40年不同时期极具代表性风格的100余件精品,体现了王君先生对山水画艺术创作的长期磨练和不断创新,也反映了他为推动岛城山水画艺术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展览展期至3月31日。

作品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