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2019年"海鸥行动"启动 2018年度60个创业项目获奖

2019-03-28 15:0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韩红星为金奖团队颁奖。

青岛新闻网3月28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王丽娜)今天上午,2018年青岛市“海鸥行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海鸥行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在青高校共同参与。来自全市21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工作负责人及大学生创客现场参加了本次仪式,并共同启动2019年“海鸥行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海鸥行动”吸引了6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实践。

6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创业创新实践,60个优秀项目团队获金银铜奖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红星介绍说,“海鸥行动”是市人社局为支持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而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创业大赛吸引了我市6000余名大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学习实践中,10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角逐大赛奖项。

2018年“海鸥行动”采用“培育+选拔+提升”三段式工作模式,在全市高校开展免费创业集训,并通过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的大赛选拔,最终评选出了60个优秀项目团队,获得大赛金银铜奖,分别在现场颁出。

在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的“智慧渔业”项目作为大赛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该项目以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良好的应用前景获得了评委的青睐。随后,来自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山东绳网”项目负责人、农村大学生创客张雪松也进行了项目展示,通过“海鸥行动”培养和帮扶,项目已经成功落地运营,并已经取得了150万的经济收益。

2019年“海鸥行动”正式启动,创业帮扶政策惠及每一位大学生创客

活动现场,2019年青岛市“海鸥行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韩红星表示,2019年,市人社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各方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海鸥行动”,通过开展“创业集训+项目选拔+创业提升”三段式创业培育模式,培育大学生创客,选拔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在全市营造创业氛围、选拔创业人才、培养创业精神、培育创业项目。让创业帮扶政策真正惠及我市大学生创客,促进我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注入新的人才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