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关爱青少年书画教育 公益课堂传承文化国粹

2019-03-22 16:44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王超)每个周六下午,在青岛市即墨书城都有一节公益书画课。长桌宣纸,笔墨纸砚,在书城浓厚的书香氛围下,热爱书画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授课的迟大建和他的学生金项良现场全程穿梭在各个学员之间,一遍又一遍地为他们解释书画学习要点、亲身示范正确的用笔姿势,让学员们在一笔一划间感受书画的魅力。

本次公益书画课堂的发起者迟大建是即墨书协副秘书长和即墨青年书协副主席,金项良是即墨书协会员。据了解,这次公益活动主要招收了三类学员:一类是固定学员,他们爱好书画且想长期在书画课堂学习;第二类是贫困家庭学员,热爱书法绘画,但是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没有机会接受专业的书画学习;第三种是临时学员,在教室还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一些书画爱好者只要带齐工具就可以来学习。

“我刚开始练书法的时候,很渴望有个老师可以指导我,但当时没有那个条件,所以我就在想现在的这些孩子是不是也很需要老师来帮助自己,这就是我办公益书画班的初衷。”作为书画爱好者的迟大建,想用实际行动,将自己掌握的书法绘画知识理论和多年的经验传授给青少年,用行动来影响青少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国粹的传承当中。

练字就是练心,写字就是做人,迟大建认为书法对人的行为修养有很大的影响。“当年我学习书画的时候,张志庆、金雪梅、金克峰等老师就教育我学艺先学做人。在公益书画课的第一节课上,我就和学员们讲,正直的人的书法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