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 "交通安全"安全教育从幼儿抓起

2019-03-21 21:1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上午,市北区海逸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了青岛市道路交通博物馆,参加了一场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记者看到,在道路交通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和老师们介绍了青岛道路交通的发展历史和交通相关文物的背后故事,虽然小朋友年龄不大,理解能力有限,但是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的还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

随后,在道路交通博物馆的二楼,青岛好司机公益团队负责人田鹏飞以趣味问答的方式,给小朋友发放了“爱的罚单”。记者发现“爱的罚单”上面印有可爱的交通警察卡通图像,翻开第二页印着各种在驾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交通陋习,如:开车打电话或看手机、乱停车、未系安全带、未礼让斑马线、往车窗外扔垃圾等,相对应的“处罚方式”也是围绕着家人之间游戏的方式来完成,充满了亲子之间爱的互动。

“小朋友们,我们过马路的时候要走什么呢?”“斑马线!”最后,市北交警的翟献敏警官,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的交通习惯,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

据市北区海逸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每学期都会有相应的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习等。在交通安全方面,院方非常重视对幼儿的教育引导,平时会通过集体教育活动、家长进课堂、社区活动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注意过马路、乘车等交通安全,结合本次活动,能够让幼儿更加深入的了解交通规则和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树立幼儿注意安全、自我保护的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