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惠企利民在身边|聚焦青岛市民政局

2019-03-22 10: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惠企利民在身边”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组织部分市政府部门和单位进行录制,节目每期25分钟,由政府部门或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领域的专家或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访谈的形式,对惠企利民政策和举措进行解读。

青岛是我国老龄化发展速度较快的城市之一,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182.5万,老龄化率22%。近年来,市民对养老的需求逐年提高,养老院的床位越来越紧俏。为缓解这一现象,民政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

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我们对新建的养老机构,每一张床位给予12000元的补贴,对改建和租赁住房建设的养老机构,我们每张床位给予6000元的补贴。

民政工作事关民生、民权、民利。本次机构改革,民政部门增加了儿童福利方面的职责,针对孤儿、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制定了相应的关爱救助政策。

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我们对孤儿每月在机构的有1500元的补助,我们对散布在每个家庭当中的孤儿就是1200元的补助,对其他的困境儿童每月给予500元的基本的生活补助。

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窦泽秀:对于这些孩子,心理咨询特别重要,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出要建立一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这是很重要的。

【视频未经版权方允许,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