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通济街道全面开展违法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2019-03-19 17: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德勇 李文娲)  日前,即墨区通济街道全面开展违法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巡查发现2起新生违法建设,拆除2处,拆除存量违法建设96处,共计112425平方米。

攻得下,确保存量违建“百分百”拆除

前期,经过制定详细的拆除计划,街道明确了每个项目的具体责任人和具体拆除时间节点。动真碰硬、强势攻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对每一处违建,严格做到“拆一处,清一处、绿一处”,切实把防“复建”工作做细做实。

守得住,密织违法建设“防控网”

在“减存量”的同时,通济街道把治理违法建设的重点放在新生违法建设的防控工作上,只做“减法”。严格执行分级管理,明确新生违法建设的防控责任。综合行政执法中心负责区域内违法建设的巡查督查工作,发现新生违法建设,将立即向所在社区下达限期拆除督办单。各社区负责人作为防控新生违法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担负及时发现,组织拆除的责任。对社区拆除不了的新生违法建设,由街道统一组织力量拆除。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

形成对违法建设的“压倒性”态势

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的认识。街道把开展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将工作推进情况做为督查督导重点,提高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各协作单位的作用,形成合力,打好打击违建“组合拳”。在“防、控、拆”各个环节,形成对违法建设的“压倒性”态势,起到震慑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