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非遗传承进社区 松江路社区居民现场体验扎染魅力

2019-03-19 15:0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王超)捆扎、浸染、晾晒……经过一系列步骤后,一块块花色各异的扎染手帕制作完成,松江路社区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感叹这一传统工艺的魅力。

3月19日上午,2019年延安路街道“非遗进社区”每周一讲扎染艺术体验活动在松江路社区举办,该活动由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和市北第一文化馆主办。

青岛原一艺术扎染工作室创始人孙珺琦,从扎染的历史、原理、在现代服装中的运用,以及草木染的原理、中外运用对比等方面,为现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居民制作扎染手帕。孙珺琦曾在中国扎染之乡大理周城村系统学习古法扎染,并先后向多位扎染专家学习,如今,他一直致力于在青岛宣传和推广这门传承了上千年的有着浓重历史文化和魅力的手艺。

此次“非遗进社区”扎染艺术体验,也拉开了延安路街道今年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延安路街道历来非常重视文化工作,近年来倾力打造“十分钟文博圈”,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观展览、看演出、听讲座、逛博物馆……用最短的路程体验最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2019年,延安路街道将继续深化“十分钟文博圈”建设,计划在五个社区开展“非遗进社区”每周一讲活动,并在明霞路社区打造非遗展厅;实施“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家庭成长计划,为辖区小学生提供高品质的课外课程;举办6场大型演出、25场纳凉晚会,打造“城市秀场”一一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对“三江”人文历史街区的历史、居住者或建筑功用等进一步挖掘,使之呈现更多的记忆与故事,为居民奉上文化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