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八旬老人走丢,好心驾驶员护送回家

2019-03-13 17: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焦红红于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咱们的好心师傅,我们兄妹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3月13日,市民李先生携妹妹来到青岛公交商旅集团商务巴士车队调度室,送上锦旗并连声说着感谢。原来,3月8日当天,李先生83岁的老母亲走失,多亏了驾驶员王洪伟将其送回家中。

李先生的母亲今年83岁了,记忆力时好时坏,经常忘记回家的路。3月8日下午,老人独自出门散步没有按时回家,家人分头寻找并报警求助,直到天黑也没发现母亲下落。“当时晚上11点多,我们还在外面找,家里孩子打来电话说,好心人把老人送回家了。”李先生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满满的感激,当时好心人拒绝留下自己的信息,他们便拍下了对方的车牌号,几番周折才找到了青岛公交商旅集团商务巴士车队的驾驶员王洪伟。

“我当时经过城阳双流高架附近时,发现老人一个人在马路上走。”王洪伟开出一段路后,感觉事情不太对,天黑了路上来往车辆很多,老人这样太危险了,便赶紧回去找到老人,询问过程中,他发现老人记不太清事情,便将其送往流亭派出所,在派出所待了近一个小时,老人还是记不清住哪,民警便建议先将老人送往收容所,待好转后再询问。前往收容所路上途经海泊河长途站时老人想起了自己的家,经过寻找,在当晚23时30分将老人安全送回曹县路的家中,他自己回到家已过了半夜。

“看到他们一家人团聚,我也特别高兴。都是为人子女的,非常理解老人走失后家人的焦急,每一个公交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王洪伟觉得自己只是举手之劳。青岛公交商旅集团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张淑琴表示,“王师傅经常做好事不留名,我们会把他的好人好事传播出去,让全体员工学习他这种雷锋精神,把爱心传递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