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从家电品牌向生态品牌飞跃 海尔七大品牌引领智慧生活

2019-03-13 15:2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杨澜现身峰会倾情主持。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海尔全球品牌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今年,海尔以“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为主题,向世界展示了海尔在智慧家庭领域的成果,通过旗下的七大品牌矩阵,推动海尔智慧家庭在全球落地,从而实现了从“全球家电品牌10连冠”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跃升。

海尔正式启动智慧家庭全球战略布局。

七大品牌矩阵 引领全球智慧家庭

2019年,海尔正式启动智慧家庭全球战略布局,其七大品牌的全套系智慧家庭产品正在全球落地,全球用户由此将实现从家电消费到共享智慧家庭美好生活方式的颠覆。

会上,海尔七大品牌智慧家庭最新成果集体亮相,现场发布了海尔品智+、卡萨帝指挥家、统帅L.TWO等三大品牌智慧套系及其颠覆性产品,这些全套系产品实现语音交互、主动服务、场景定制等全屋互联互通,并将在2019年陆续完成上市。此外,GE Appliances专为北美人打造的多个智慧厨房套系、新西兰斐雪派克打造的“社交厨房”、日本AQUA的智慧“社区洗”、意大利Candy的互联家电等,宣告了“海尔系”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矩阵的形成,也展现了海尔智慧家庭在全球落地的实力。

 “海尔系”品牌发布。

打造5G智慧家庭实验室 实现家电品牌到生态品牌的飞跃

此前,海尔用世界家电十连冠的成绩,宣示了其从全球化市场布局到全球化品牌布局的成功。而海尔智慧家庭全套系产品进入全球用户家庭,则是其全球创牌行动的转折性升级——创建以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生态品牌NO.1,即以海尔七大品牌为布局,转型为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创建世界级智慧家庭生态品牌。

从家电产品品牌十连冠到智慧家庭生态品牌引领者的飞跃,是海尔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一次落地,它将全球家电业带入以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生态品牌时代。特别是海尔5G智慧家庭实验室的建成,将为海尔在5G时代的引领又迈出了率先的一步。

创建智慧家庭生态品牌 离不开世界级体系支撑

海尔智慧家庭能够在全球快速落地,一方面得益于全球化的品牌布局可实现对智慧家庭的快速复制,另一方面又源于其34年来研发、制造、营销引领的世界级体系。

作为世界家电十连冠品牌,海尔已完成了从全球化品牌布局到全球化创牌的跃升。如今,“海尔系”七大品牌都已成为全球各地的主流品牌。在澳大利亚,GFK数据显示,2017年斐雪派克干衣机市场份额达25%,居行业第一;在美国,家电市场累计增长-1.1%的情况下, GE Appliances销售同比增长11%;在日本,AQUA借鉴国内社区洗模式推出了AQUA商用社区洗,在日本国内以75%的市场份额实现引领;在西欧,根据欧睿国际统计,海尔和Candy公司合并后的营收排名第五,并计划于2022年前实现西欧排名第三的目标。此外,卡萨帝作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已成为中国高端家电领域用户的首选,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49%;而统帅则致力于打造符合年轻人生活方式的轻时尚家电品牌。

 全球专业引领。

海尔全球七大品牌市场数据得益于海尔科技、制造、营销等方面的引领优势,这也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领先提供了保障与支撑。在科技方面,海尔在全球建立10+N研发体系,持续吸收全球优质研发力量,其原创科技已被行业相继模仿151次。制造方面,海尔全球设立25个工业园和122个制造中心,且本土化制造版图仍在扩张。同时,海尔COSMOPlat模式在全球持续复制,已孕育出建陶、房车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覆盖华东、华北等六大区域12个示范基地,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在营销方面,海尔建立了106个营销中心,搭建起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为27种语言的用户提供全天候服务。

物联网时代,海尔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产品品牌,而是一个以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生态品牌。随着海尔智慧家庭的全球布局与落地,必将给智慧家庭生态品牌建设带来加速度,同时也是对“人单合一”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一次伟大探索与实践。

来自海内外的海尔用户汇聚一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