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3个突击队10个尖刀班 新区自然资源局吹响攻坚冲锋号

2019-03-11 10:4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李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委(区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开花结果,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勇当全区“狠抓落实的排头兵”。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2019年将以坚持聚焦中心抓重点,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整合利用国土、林业和规划资源,着力强化资源管控和规划统筹引领作用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好1+1+1>3的优势,有力推进各类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加大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闲置用地梳理、整治和引导力度,着力把闲置资源变为推动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和“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优质GDP。

并将摸清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本底,着力强化对土地、水、矿产、林业、湿地、海洋等资源的管控作用,打造“山、海、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强有力保障。

3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干一百天”活动的实施意见》,宣布在全局成立3个突击队(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突击队、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突击队、生态建设突击队),10个尖刀班(“大棚房”清理整治尖刀班、便民服务尖刀班、保障自贸区建设尖刀班、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尖刀班、保障军民融合发展尖刀班、闲置土地处置尖刀班、土地保障尖刀班、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尖刀班、森林公园建设尖刀班、国土绿化尖刀班),明确突击目标,精兵强将攻山头。

新区自然资源局余红局长对于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在思想信念上抓落实。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保持不折不挠的精神,拿出善作善成的勇气,努力夺取全年工作新胜利;要争分夺秒完成好机构改革后的融合工作,形成“事合”、“心合”、“力合”的大格局。

二是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在四风建设上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工作要“接地气”,要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难”的拼搏精神,发挥团队作用,依靠集体力量,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

三是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在提速增效上抓落实。要创新“效率管理”机制,优化审批流程、时限,创新“部门联动”机制,杜绝推诿扯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提速增效上下真功夫、出真成效。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队伍建设上抓落实。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融合意识,主动学习新本领,坚持学用结合、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共同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会议还提出要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三个方面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其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承担岗位职责的同时就要承担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业务上的每一项职责同时对应党风廉政上的每一份责任。一岗双责、权责对应,在岗就要担责、有权就要担责,要以上率下,层层传达压力。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要按照上级要求,保持政治定力,严查腐败,深纠“四风”,把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对于顶风而上、以身试法,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建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新常态是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必须清楚地知道党的纪律和规矩在哪里,做思想上的清醒人。二是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严守生活作风的各项规定,做生活上的干净人。四是落实“三严三实”,做工作上的实在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