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学雷锋交运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 为特别的你送上特别的爱

2019-03-04 21:1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彤彤)3月4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蓝色硅谷分队携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志工部志愿者来到崂山区“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爱在春天”志愿活动,看望里面三十多位身患各种先天残疾的特殊儿童。

据了解,“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孩子们患有不同程度的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肢体残障等先天性疾病。从2018年开始,“馨飞扬”服务队蓝色硅谷分队的志愿者们经常来到这里看望孩子们。孩子们看到志愿者到来时,纷纷跑到门口欢迎志愿者,和志愿者打招呼:“哥哥,姐姐!”

“馨飞扬”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图书和拼图,孩子们拿到书很高兴,迫不及待翻看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互动了起来,下棋、画画、做游戏,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让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养成好习惯。志愿者孙洋打开书里的小游戏,把题目念给孩子们听:“动物城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这些动物里哪个小动物最高?”孩子们高声答道:“长颈鹿!”孩子们被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所感染,听得很入迷。“同行之家”的张老师说,有的孩子虽然看上去很正常,但是和同龄的普通孩子相比智商还是相差很多,有的孩子甚至不能数到10。山东大学的志愿者张万儒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特殊儿童,他们能打架子鼓、手鼓,能画出自己心中的世界,虽然有的孩子说话不清楚,但我可以理解他的意思,感受到他们的开心,他们一样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另一边,“馨飞扬”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理发,孩子们没有了刚开始时的排斥理发,自觉地排队等待,剪完就由生活老师带去洗头发。“孩子们越来越懂事了,浩浩特别喜欢我给他新剪的发型。”“馨飞扬”志愿者王莎莎高兴地说。

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志愿者们很有感触,交运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袁辉表示,以后仍然会经常来看望这些孩子,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多关爱特殊儿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