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500名“青岛巴士—我等您”公交志愿者今起上岗啦!

2019-03-05 10: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通讯员:杨正)“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3月又称“雷锋月”,雷锋精神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砥砺奋进。为大力弘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者服务成为一种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3月5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与青岛大学共同合作举行“雷锋月树新风礼先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和寻找“活雷锋”事迹行动,发动近500名志愿者在站头维持乘车秩序,解答乘客咨询,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

为了给乘客一个有序良好的乘车环境,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交通劝导旗来到中山公园、长途站、火车站、栈桥、市政府等客流密集车站,为乘车乘客提供志愿服务。向乘客提供导乘服务,兑换零钱服务、帮助乘客搬运重物如婴儿车、轮椅等,并向乘客宣传“学雷锋树新风文明乘车”服务理念。

公交“美德卡”寻找岛城最美乘客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主动给乘客让座,已成为青岛的一道风景。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自2015年开展了“车厢让座”活动,已经坚持4年,为让座乘客送出的“美德卡”已达万张。公交车上让座,在岛城已经蔚然成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说。此次活动分别在青岛大学东院站、海尔路、福苑小区、远洋广场、汽车东站等20余个公交车站,开展了“排队乘车、车厢让座”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公交志愿者在站头和公交车厢内跟车服务,配合驾驶员照顾好特需乘客,并向让座的乘客赠送“美德卡”。据了解,自2015年起,青岛公交集团开始开展此项活动,邀请市民参与,在车站排队乘车,在乘车过程中主动照顾“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让座乘客将得到驾驶员发给的“美德卡”。集团每月22日设立为“排队乘车”宣传日,获得“美德卡”多的乘客会被评为“最美乘客”,定期予以奖励。活动开展4年多的时间,已经有2000余名乘客被评为“最美乘客”。

“青岛巴士—我等您”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乘客提供便民服务,发放公交出行宣传手册和服务手册,维持乘车秩序,帮扶老、弱、病、残乘客上下车,提醒乘客文明乘车,为乘客答疑解惑等爱心志愿服务。“此次雷锋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旨在谱写文明之美、和谐之美,使雷锋精神成为引领文明向上的时代风尚。”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