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地铁启动学雷锋共建行动 将成立志愿服务手语队

2019-03-04 21:1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地铁“学雷锋志愿服务共建暨幸福接力关爱行动”在地铁3号线“雷锋车站”李村站站厅正式启动。青岛地铁志愿服务队联合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市中心聋校达成共建协议,将围绕“畅达幸福”服务品牌,重点推出多项志愿服务行动。

记者了解到,青岛地铁志愿者队伍自2013年成立以来,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员工、高校学生、社会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6400余人次,时长55000多小时,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契机,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地铁办联合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地铁办、市中心聋校、地铁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市中心聋校、地铁集团、社会及高校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岛地铁志愿服务队将联合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市中心聋校,围绕“畅达幸福”服务品牌,重点推出志愿服务系列行动:面向特殊群体开展“幸福接力”关爱行动,在地铁车站实现点对点帮扶、人与人接力;成立青岛地铁志愿服务手语队,提供更加温馨周到的服务;陆续启动“幸福使者”文明引导行动、“幸福之旅”公益助学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拓展青岛地铁志愿服务的内涵和外延。

当天,市地铁办副主任,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震致辞,现场为青岛地铁志愿服务手语队授旗,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学雷锋志愿服务”绶带。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誓,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心聋校学生手语演唱了《青岛地铁志愿者之歌》。此次活动旨在鼓舞志愿者们在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