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双招双引”再下一城 与环球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3-03 07:2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校先)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与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科,青岛市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环球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张羽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与环球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张羽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环球网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批准,人民网和环球时报共同投资设立,具备新闻采编权的大型中英文双语新闻门户网站、中央级综合性网络新闻媒体。环球网作为我国领先的国际咨询门户,充分发挥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央级媒体单位的引领作用,在产媒合作新模式方面做出了有效探索,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尤其在打通科技类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发展层级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走在了媒体融合发展的前列。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环球网将以青岛为区域总部,逐步辐射环渤海区域,聚拢整合创新类科技产业资源要素,横向拓展产业宽度、纵向拉长产业链条,与市北区共同打造有全国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结合市北区科技产业特点,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地理信息、虚拟现实等领域开展业务,逐步整合吸纳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科技企业,通过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和新技术深度融合,激发科技力量、提升发展效能、实现产业升级,将环球智能打造为市北区创新型科技企业组团式、品牌化发展的大平台。

据了解,本次签约是市北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项目搭平台、以平台催产业的重要尝试。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下招商工作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需要,市北区将“双招双引”这项全局性经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坚定不移的抓好推进和落实。从年初市北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以来,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工作落实年”的部署意见,发布了给予企业真金白银奖励的“黄金八条”政策,组建了定向招商专业小分队,制定了“四个十二”的招商工作体系等一系列工作举措,通过高起点策划重点产业、高层次对接知名企业、高效率加快项目推进、高标准评估落地项目,科学再造招商引资工作全流程,为全年“双招双引”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