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白沙湾学校与陇南成县葆真小学开展结对交流

2019-02-27 15: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牟婷婷)2月26日,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湾学校以少先队员活动日为契机,远赴陇南市成县葆真小学开展“手牵手,心连心”结对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充分发挥对口援陇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强城阳区白沙湾学校与成县葆真小学的学习交流具体行动。

结对交流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手拉手交朋友。葆真小学少先队员诵读白沙湾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写的“手拉手交友信”,让同学们通过信件这个小窗口中去找大世界,去了解对方伙伴们的生活,珍惜今天,更加奋发努力;其次是手拉手送祝福。白沙湾学校为葆真小学的同学们送上白沙湾学校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的绘画、书法作品,传达了学校全体少先队员的美好祝愿,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最后是手拉手送礼物。白沙湾学校为葆真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体育用品,让爱心温暖童心,激励他们为了美好明天更加发奋学习。葆真小学的队员们以优美的歌舞表达了对远方客人到来的喜悦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今后,白沙湾学校与葆真小学将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线下的交流。白沙湾学校也将安排优秀老师到葆真小学送教交流,让手拉手工作更加深入扎实。“以德促德、以行促知是最好的,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葆真小学校长姚小玲告诉记者,“我们会加强两校协作,互相研讨,深入地沟通,让学校发展更快。”

此次结对交流活动,为城阳区与成县两地教育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同时增进了两地学校的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校际间的友好情谊,为兄弟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平台,对两校的共同进步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教育协调均衡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