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利好!拟入驻西海岸综合保税区企业 可提前享税收优惠

2019-02-26 11:1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陈星华)近日,青岛海关发布公告,支持拟入驻综合保税区的企业进口自用机器设备提前适用综合保税区税收政策。

公告称,自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之日起,企业可以依据《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向综合保税区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办理注册登记,在提交企业书面申请及机器设备清单、综合保税区所在地地市级人民政府出具的证明材料后,企业进口机器设备可申请提前适用综合保税区机器设备免税政策,海关为其设立设备电子账册。公告同时明确,在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前,企业不得向海关申请除设备电子账册以外的其他电子账册,且上述机器设备仅可用于安装、调试。

“以前企业想在综合保税区入驻投入生产,需在海关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手续后,才能进行机器设备的进口和调试,最后投入生产。”青岛海关企业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说,在出台这一优惠政策后,企业可以将注册登记手续和进口调试机器设备环节前置,待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后,就可以立刻投入生产,大大缩短了企业作业周期。

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最高形态,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拉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高地。目前,山东省内共有潍坊、济南、临沂、东营、威海、日照、青岛西海岸7个综合保税区。

今年1月底,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青岛海关将贯彻落实相关意见,聚焦综合保税区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及销售服务等“五大中心”建设,统筹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加快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