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5天救治一氧化碳中毒患者25人 120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9-02-03 14:10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临近春节,1月27日-1月31日,全市发生煤气中毒患者共25人。中毒者大部分是因为家中生煤炉取暖,因天冷门窗封闭太严,一氧化碳弥漫所致,而凌晨为多发时段。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专家介绍说,一氧化碳中毒悲剧每年都有发生。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以下三种情况非常容易导致煤气中毒,应引起市民警惕:一是在密闭的房间里使用煤炉取暖、做饭或用木炭炉烘烤,门窗紧闭;二是平房烟囱安装不合理,正对风口的,尤其是遇刮风、阴天、下雪等低气压天气,室内积蓄的煤气无法及时排出,人们又未能及时处理的;三是使用燃气取暖洗浴,通风不良,而造成煤气中毒。(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吴明顺陈金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