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离家十载游子突患重病 多方力量爱心接力助其踏上回乡路

2019-02-02 16: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一位与家人失联11年,孤身一人在青务工的湖南籍人员,因突发重病导致偏瘫失语……近日,在市南民政人与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寻找到了他的家人,帮助其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一场爱心接力,温暖了这个冬天,也温暖了异乡人的心。

2018年1月17日,市南区民政局接城阳人民医院电话,反馈其医院收治了一名在青务工人员王刚(化名),由于突发中风,导致偏瘫失语,因其无法表达,也没有二代身份证,经公安查询,无法查找到任何亲属,仅得知其户口在市南区集体户口,需要市南民政给予帮助,帮助其寻找家人并做好后续帮助工作。

得知消息后,市南民政局立刻了解了王刚的病情,得知其目前病情已经稳定,但身体属于偏瘫状态,请城阳人民医院协助做好继续医疗和护理,并立即通知其户口属地珠海路办事处通过其集体户信息,查找王刚亲属的线索。经过调查,市南民政了解到王刚的原籍可能在湖南省邵东县,为了尽快找到王刚的家人,1月23日市南民政与湖南省邵东县民政局取得了联系,请邵东县民政局协助查找王刚家人,1月24日下午邵东县民政局反馈信息,查找到了其父亲王当台、哥哥王罗涛的联系方式,市南民政迅速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其家人有关情况。老人得知11年杳无音信儿子的消息,老泪纵横、悲喜交加,表示想尽快与儿子见面,把他接回家。1月26日晚王刚的父亲和哥哥来到了青岛,前往城阳区人民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王刚,11年的分离和思念,焦虑和等待,此刻都化为泪水在老人满是沧桑的脸上流淌。 

为了帮助王刚一家人,市南民政就王刚的情况与城阳人民医院进行了沟通协商,城阳区人民医院全额免除了王刚的医疗费用;协调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为王刚准备了轮椅和爱心物资;考虑到恰逢春运火车票难定的问题,提前协调火车站为其一家人购买了返程的火车票。1月30日,市南民政工作人员前往火车站送王刚一家人回家,为王刚准备了棉衣棉被和食品,考虑到王刚行动不便协调火车站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一家人顺利乘车。

临走前,老人拉着民政工作人员的手,眼里泛着泪花激动地说:“没有你们,我可能这辈子再也见不到这个儿子了,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市南民政人!”

一场暖心的爱心接力告一段落,但市南民政人深知自己责任,对困难群体的帮助我们永远在路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