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天中心项目建设方获准成为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会员

2019-01-31 08:0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以369米青岛天际至高点承载半岛经济、金融、文化新地标

海天中心项目建设方获准成为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会员

学会成立50年,高层建筑高度测量的国际标准开发者,成员强者如林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近日,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英文全称: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缩写:(CTBUH)官方宣布,在建的青岛第一高楼——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方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通过评审正式成为该学会中级会员。

据悉,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是专注于高层建筑和未来城市的概念、设计、建设与运营的机构。学会是成立于1969年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在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设有研究办公室,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设有学术办公室,是世界高层都市建筑方面的权威机构、世界高楼高度认证机构,同时也是高层建筑高度测量的国际标准开发者。

成为其会员需要经过严苛的评审体系流程,目前上海中心、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KPF建筑事务等都是其会员。

CTBUH:授予“世界最高建筑”头衔的公认仲裁机构

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的团队通过出版、研究、活动、工作组、网络资源和其在国际代表中广泛的网络促进全球高层建筑最新资讯的交流。学会的研究部门通过开展在可持续性和关键性发展问题上的原创性研究来引领新一代高层建筑的调查研究。学会建立了免费的高层建筑数据库——摩天大楼中心(英文:The Skyscraper Center),对全球高层建筑的细节信息、图片及新闻进行每日即时更新。最令业界关注的是,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还开发出测量高层建筑高度的国际标准,同时也是授予诸如“世界最高建筑”头衔的公认仲裁机构。

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活跃在世界范围,其中在我国地区,学会通过颁发高度认证牌的形式,对于高层建筑在全球及当地的成就给予认可。CTBUH认证标识牌是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对高层建筑高度认证、高层建筑在国家/地区高度排名认证的官方铭牌。此外,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分会以及各城市代表不定期举办包括研讨会、演讲及项目参观等多种活动,学会会进行国际城市访问,促进当地高层建筑领域人士的相互交流。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将成为承载半岛经济、金融、文化中心城市地标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市香港西路48号,海天大酒店原址。紧邻浮山湾海域,西瞰八大关建筑群文化风貌,东揽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香港路商圈城市繁华。

项目由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由旗下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定位“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总建筑面积约49万多平方米,规划3座塔楼及裙楼,是集海天大酒店/瑞吉酒店、住宅、写字楼/精品办公、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商业中心等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1号塔楼

1号塔楼1-27层为海天大酒店,配置2600平方米多功能会议厅,将成为青岛城市功能升级的重要载体。29-39层为2万多平方米的精品商务办公,单层面积约2000平方米。

2号塔楼

2号塔楼高369米,建成后将成为青岛第一高楼。其中,6至48层为5A甲级写字楼,打造青岛首座LEED金级、国家绿建三星双重认证的全视野海景办公空间;标准层层高4.3米,净高2.8-3米;拥有双轿厢电梯,高效快捷;VAV系统、PM2.5过滤系统配合新风系统,保证室内空气清新。50-69层为山东省第一家超五星级瑞吉酒店,标准间面积55-60m㎡,将成为青岛酒店业新标杆。70层为1400多平方米的艺术中心,将在300米的高空打造城市文化艺术中心。71层至72层为城市观光厅,于城市制高点360度收揽海景、山景与城市景观;可以在高空玻璃体验装置中,体验漫步云端的惊险与浪漫;日间山海景观与夜间奇幻灯光的配合,营造美轮美奂的观景体验。

3号塔楼

3号塔楼为住宅,主力户型200-400平方米,配置智能化家居、高品质物业服务与人性化公共空间;细致考量每层观海效果,典藏无可复制的城市海景。

东侧裙楼B2-4层为商业中心,双首层设置,融合全新商业模式与最佳海景资源,将打造成为黄金海岸线全海景精品体验式商业中心。海天中心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联合全球30余家顶级团队鼎力合作,包括规划设计KPF、建筑设计AA&CCDI悉地国际、总包建筑单位中建八局、景观设计SWA、结构顾问TT、垂直交通顾问LB、地面交通顾问MVA、幕墙顾问MFT迈进、室内外照明设计BPI、机电顾问PB等。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获准成为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会员,彰显了项目的综合实力以及建设方的行业高水准,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将汇集全球顶尖行业智慧,以369米的青岛天际至高点、青岛首个城市观光厅、青岛首座LEED金级及绿建三星双认证绿色超高层建筑、49万多平方米的功能体量,打造成为承载半岛都市经济、金融、文化中心的城市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