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福”满返乡路 青岛书法名家新春送福进高铁

2019-01-28 22:1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送福乘务员。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上午,G182次列车缓缓驶离青岛站。青岛市书协“新春送温暖万福送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在动车内拉开帷幕。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强写福字。

车厢内,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与范国强、张景、赵善亭、郭强、宋文京、姜乐平、张耀辉、倪汉婴、王秀泉、苏万利等10余位青岛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将幅幅写满春节祝福的大红福字及春联送到列车乘务组人员及返乡务工人员手中,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对他们为青岛城市建设的付出表达敬意。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景写福字。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锋随笔转,落纸烟云。一会儿,饱含新春祝福的福字与春联新鲜出炉,铺满整个车厢。随后,书法家们来到旅客车厢,将写好晾干的春联亲手送至旅客手中,共送出“福字”、“春联”200余幅。“太惊喜了,小年这天收到这么有情义的礼物。”收到书法名家的春联后乘客张先生激动地表示,在乘动车返乡时能收到青岛书法名家的手写春联是一种幸运,不仅让他感受到来自青岛的春节祝福,更为这个春节增添了几分年味。同时,车厢旅客纷纷为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点赞,甚至有旅客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将此次活动发送到朋友圈。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送福母子。

魏胜吉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在青务工人员开始大批返乡。对此,青岛市文联、青岛市书协“新春送温暖万福进万家”活动连续两年来走进高铁动车,旨在让为青岛城市建设增砖添瓦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以此对他们致敬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青岛这座城的温暖,增加在青岛的归属感。

书法家送福乘务员。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年春节将至,青岛市书协高度重视“新春送温暖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并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精心准备,集中力量在各区市、军营、企业、农村、敬老院等不同地点举行了多场文化恵民活动。通过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春联,给广大群众送去了新春佳节祝福,更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书法等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法家送福乘客。

G182次列车长刘波表示,通过这次送福活动,让乘务组的工作人员和旅客收到了书法家们送来的新春祝福,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小年的年味,车厢热闹欢快的气氛,让每个人都消除了旅途的疲惫,使整趟列车由和谐号成为了送福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