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走进博物馆了解城市历史 青岛浮山路小学假期游学活动举行

2019-01-27 13:54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口开心合影。‍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浮山路小学2018级五班假期游学活动举行,近30名同学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青岛市博物馆了解城市历史。

同学们有序排队进馆参观。‍

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北魏石佛的历史。‍

上午9点,同学们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排队进馆参观。在博物馆大厅,孩子们被两尊北魏石佛深深吸引。据介绍,这两尊石佛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佛像身高一丈八尺,重约30吨,距今已经1000多年的历史。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对佛像垂涎已久的日本人欲将其劫走,国内各界人士通力协作,石佛这才得以保全,后来辗转进入青岛市博物馆展出至今。

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青铜器、陶瓷器、钱币、玉器、工艺品等特色展区。大家在赞叹文物精美绝伦的同时,也对青岛的城市发展有了大概的了解。

现场,多位家长表示,利用孩子假期举行游学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天走进青岛市博物馆,一方面能让孩子们参与集体活动,增进友谊拓展知识,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们认知我们生活的城市,感受城市的历史变迁,浸润文化底蕴。

青岛市博物馆部展出的部分精品文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