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福彩公益课堂:图书馆里传授密码学 即墨娃书店寻宝之旅

2019-01-24 09:51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像普通孩子一样,每天能吃上父母做的可口饭菜,冷暖有父母的呵护,无忧无虑的过着安逸的生活。他们同样生活在这座城市里,却没有得到来自生活的太多优待。他们的家庭因故致贫,生活困难。为了养家糊口,他们的父母有的远赴他乡打工,留下他们和老人一起生活;有的父母因病去世,他们小小年纪就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1月23日,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和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公益课堂 送课助学”的活动在崂山区银川东路3号如是书店内精彩开课。来自即墨区的15名家庭困难儿童、新市民子女以及留守儿童与青岛市福州路小学的15名学生牵手结对,共同听知识丰富的老师讲授了星际密码学和图书学的有关知识,并学以致用的进行了紧张刺激寻宝比赛,在欢乐中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

讲授天文学和密码学孩子们现学现用紧张刺激

上午10时,公益课堂在如是书店大阶梯开课。志愿者老师先为孩子们讲授了有关星座的知识,老师们结合孩子们星座讲授了13个星座及与中国古代星宿的对应关系。然后又向孩子们传授了讲授了密码学的知识,为后续的的探寻环节做铺垫。课程讲授完毕后,来自即墨的15名孩子与福州路小学的15名学生结对,进行了“谁是真正的福尔摩斯?”的实践比赛。孩子们利用刚才老师传授的天文学和密码学知识,开动脑筋,很快破解了密码,成为一个个“小小福尔摩斯”。

紧张刺激的书店寻宝之旅

宣布比赛结果时间,谁赢啦?

与志愿者老师玩“摘星游戏”

学知识吃西餐 穷不失志从小定目标  

紧张激烈的场馆寻宝之旅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如是书店旁边的Brunch精酿餐吧,品尝了意式西餐,西餐的种类丰富多样,有意大利面、蔬菜沙拉、牛肉汉堡、薯条、披萨等。

孩子们品尝了意式西餐,西餐的种类丰富多样。

经过携手合作已经成为朋友的小伙伴们互相交换通信地址,相约要保持联系。

经过携手合作已经成为朋友的小伙伴们互相交换通信地址,相约要保持联系。

为即墨的小朋友赠送礼物。 

来自即墨市龙泉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浩浩(化名)是一个见人就笑,很温暖的小男孩。他的父亲因车祸致残无劳动能力,母亲与父亲离异,目前孩子的爷爷奶奶在照顾小浩浩和他的爸爸。他对记者说,“我没有去过书店,没想到书店这么好,青岛这么好!”当记者问及今天的课程他是否感兴趣时,他的眼睛里闪动着激动的光芒,说,“很感兴趣!老师说了,想要懂天文知识,要先学好数学。”记者又问,那你数学好不好?浩浩一脸骄傲的说,“很好!我是我们班的学霸!”

来自即墨区的四年级学生茹茹(化名)是一个眼睛大大的,有点羞涩的小姑娘。她今天也很高兴,她对记者说,“我从来没有来过青岛,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来青岛,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讲课!”她的父亲因车祸去世,目前母亲独立抚养她和姐姐。

据了解,福彩公益课堂是青岛福彩联合团市委、青岛新闻网等单位针对全市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残障儿童、新市民子女等多个群体展开的志愿送课助学、关爱青少年公益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曾经做过“与盲校儿童共读一本书”、“新市民子女纺织博物馆里长见识”、“心理咨询师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