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快讯: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21 17:44 作者:刘倩倩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砥砺前行、创新发展,为青岛勇立时代潮头、率先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张江汀孟凡利宋远方等在主席台就座杨军讲话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 张力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尚和厅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杨军,副主席杨宏钧、李众民、赵铁军、刘光烨、刘赞松、吴立新、姜巧珍,秘书长王纪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了闭幕大会之前举行的选举大会的投票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王建等6人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杨军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杨宏钧主持会议。

杨军指出,这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动我市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新时代使命感,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建言资政,取得丰硕履职成果。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和新时代青岛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风采、新作为。

杨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工作理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政协答卷”,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砥砺前行、创新发展。一要奋力做好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政治答卷。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奋力做好担当新方位新使命的履职答卷。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明确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创新机制手段方法,加强制度建设,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三要奋力做好落实新目标新要求的发展答卷。始终把市委提出的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以及解放思想再出发的最新部署,作为政协履职的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做到围绕中心更加精准,服务大局更加务实,建言资政更加有效,为青岛勇立时代潮头、率先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奋力做好服务新期待新向往的惠民答卷。当好各界群众的“代言人”,又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盯住全市人民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奋力做好增强新本领新能力的品质答卷。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新本领、新能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业绩。要强化政协机关服务功能,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优化服务、争创一流提供坚强保障。

杨军最后说,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一系列重大机遇千载难逢,一系列重大战略在我市启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发展寄予厚望,中共青岛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不负重托,同心协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为青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王建祥、边祥慧、刘子玉、祝华、王久军、宋永祥、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栾新、朱培吉、闫希军、王作安、李方民、李建新,副市级领导干部方漪,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航,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邵峰晶、于萍。

在主席台就座的老领导老同志有:胡延森、张旭升、张若飞、张纪良、宋建民、张培军、相建海、郄晋生、宋修岐、刘西山。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