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路凯林:发展游戏电竞产业 吸引年轻人入青

2019-01-21 13:01 作者:王爽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加速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一定会使青岛成为年轻人更加向往的城市,吸引更多的人才留下。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路凯林做客本网两会访谈间。此次会议,他带来了加速青岛市游戏电竞产业发展的相关提案。

“游戏产业尤其是电子竞技这部分是年轻人最喜欢的产业之一,2018年游戏产业的规模已接近1200亿,电子竞技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路凯林表示,青岛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环境优美、交通发达,对年轻人有较强的吸引力,如果能大力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一定会成为年轻人更加向往的城市,吸引更多人才留下。

路凯林提议,首先,市政府应鼓励打造游戏产业集群,积极尝试与企业联手打造“电竞产业园”或“电竞小镇”,赋能电竞企业。其次,政府可以引导企业与风投机构联合成立电竞产业基金,投资和孵化青岛和全国范围内的电竞项目,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再次,举办高水平国际电竞赛事、全国范围内赛事,可以吸引游戏电竞人群的关注度,增强青岛电竞行业的影响力。此外,电竞赛事产业还可以加强青岛啤酒节、青岛国际车展等有影响力展会的结合,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电竞产业,助推青岛电竞产业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