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张黛婕:保障民生 制定新型的工伤保险模式

2019-01-21 17:11 作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制定出以人为本、以保障为前提的新型工伤保险模式,让更多利好惠及于民。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黛婕做客本网两会访谈间。本次会议,张黛婕带来了建立新型工伤保险模式的相关提案。

随着国家支柱性产业方向的调整,原先从事建筑行业的务工人员,逐步转向物流、快运、城市众包等行业。这些行业和建筑行业一样,人员流动性较强,行业规范较难,致使很大一部分人群无法得到切实的人身保障。张黛婕认为,本着惠及民生的宗旨,应从加强工伤工亡保障着手,建立新型“工伤保险”,并选择集中的区域、公司进行试点。“这些辛苦的劳动者,需要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应该为他们和家人提供一份保障。”

张黛婕提议,可着手调研物流业、快递业、众包行业的人员构成和社会保障情况,了解行业压力和从业人员需求,制定出以人为本、以保障为前提的新型工伤保险模式,让更多利好惠及于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