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刘文俭:建设品牌智库 持续推进青岛品牌发展

2019-01-21 15:42 作者:于泓 江东旭 陈通 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推进青岛整体高质量发展,让青岛在品牌引领整体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率先走在前列!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江东旭 陈通 任俊峰)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刘文俭带来了关于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推进青岛整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根据前期调研,刘文俭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青岛品牌城市战略的推行在逐渐势微,品牌建设和品牌培育的氛围不如从前。虽然相关主管部门如发改、经信、商务、工商、质监、文化、旅游、科技、农业等各自推出了品牌培育计划,但是品牌青岛的影响力在全国城市的地位却不断下降。尤其是近两年,全国各地像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纷纷响应国家品牌战略计划,积极主动融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培育计划、人民日报品牌中国论坛等,积极参加全国品牌社团联席会的活动,积极融入到全球品牌战略联盟矩阵,积极寻求面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的平台和机会,积极开展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评价体系设计。但令人惋惜的是,在这些品牌建设和品牌培育全国一盘棋、共发展的氛围中,鲜见“品牌青岛”的参与,难见“品牌青岛”的精彩作为。

针对这种情况,刘文俭建议建设品牌智库、持续推进青岛品牌发展;搭建联合平台,塑造品牌发展良好氛围;汇聚全市力量,加快培育品牌生态群落;发挥中介组织作用,激发品牌发展动力;让青岛在品牌引领整体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率先走在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