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逄秋香:公办园教师退休可按个人意愿推迟五年

2019-01-21 15:42 作者:于泓 江东旭 陈通 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每年50岁临退的老教师,尤其是管理岗上的老教师,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可以再延伸5年退休,并安排到各片区的普惠性民办园,帮助民办园规范发展。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江东旭 陈通 任俊峰)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新幼儿园园长逄秋香带来了关于公办幼儿园管理岗临退老教师工作安排的建议。

作为学前教育的一线工作者,逄秋香在工作中发现每年全市公办幼儿园都有临退的管理岗园长或教师,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想按时退休回家休息;另一种想继续留岗,认为自己还可以为学前教育多做点事。

针对这种情况,逄秋香建议把每年50岁临退的老教师,尤其是管理岗上的老教师,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可以再延伸5年退休,并安排到各片区的普惠性民办园,帮助民办园规范发展,给民办园更好的引领向公办园看齐。公办园同时可以招聘新老师为教育注入新鲜血液。

同时,由政府统一发放工资让老教师们享受到教育发展带来的红利,减轻普惠民办园的支出负担,换一种方式对普惠性民办园支持与帮扶,规范引领普惠民办园发展,良性循环,让全市的学前教育规范、创新、和谐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