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王显忠: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同城乡建设相协调

2019-01-21 12:40 作者: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积极探索历史遗存活化利用,推动青岛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21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显忠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他表示,青岛市应推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他提议,可对全市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全面详细的摸底调查。在文化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做好全市历史文化资源的普查登记和认证工作。他谈到,充分调研后,理清历史脉络,列出保护清单,确定保护等级,编制保护名录,划定保护范围,建立档案库和数据库,同时提议我市尽快编纂《青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录》。

此外,他提议我市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规划管控,借鉴和吸收国内外的成功经验,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参与规划制定,进行凸现本地特色的规划和开发,以形成地域特色为重点,融入和渗透本地历史文化元素,体现本地历史文化特色。同时,鼓励积极探索历史遗存活化利用的多元路径,优化文化人才发展环境,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文化铸魂工程。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