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姜楠: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

2019-01-21 10:25 作者:黄晓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通过政策、资金支持,建立孵化平台,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作用。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黄晓 张力伟 徐斌)1月20日,在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与版权管理处副处长姜楠接受了本网专访。此次会议,他围绕“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带来了相关提案。

姜楠说,志愿服务组织是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是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发挥公益组织对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他提议:关注老龄化社会的现实情况和社会痛点,在有条件的社区扶持建立类似“日善堂”、“雨花斋”模式的助老公益免费食堂,对自动自发服务社会的公益机构和公益群体的运营管理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建立专门的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大力发展公益志愿者和志愿者机构,让各个不同年龄段、富有爱心的人投入到公益志愿服务中,以此加大对志愿服务组织的宣传培训,支持志愿服务组织的启动成立和初期运作,帮助提升服务能力;民政、社保、红会等组织开始建立志愿者服务认证体系,政府增加以志愿服务换公共服务的机制;民政、教育部门加大合作,探索开展公益爱心教育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加大对下一代的爱心感恩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