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王建华:全社会应密切关注青少年视力问题

2019-01-20 16:59 作者:任俊峰 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家长、学校、社会各界包括医疗机构应共同努力,降低孩子近视的发病率,给青少年一个健康的体魄。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江东旭)1月19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胶州康明医院院长王建华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建议,社会各界应密切关注青少年视力问题。

王建华认为,在校学生的近视眼防控是一个大的社会问题,目前初高中近视眼发病率最高能达到60%至70%,主要原因有孩子作业压力大,使用过多的电子产品,户外活动太少等。

王建华表示,孩子近视眼的发展是可防、可控的,对孩子的近视,应该是“防真、控深、治假”,在孩子没有近视的时候,应控制孩子不出现近视,在有近视的时候,要通过措施防止近视加深,至于假性近视,可以进行有效治疗。“现在有统计,如果一个孩子每天能保证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那么他的近视眼发病率能降低40%。”他建议,家长、学校、社会各界包括医疗机构应共同努力,降低孩子近视的发病率,给青少年一个健康的体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