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杨亮:架空线入地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9-01-19 22:05 作者:王爽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地下电缆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好处诸多,架空线入地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志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亮做客本网两会访谈间。本次会议,杨亮带来了五个提案,有关架空电力线路入地改造工程的提案是他最为关注的。

杨亮告诉本网记者,裸露在外的金属导线,很容易受到大气中的酸碱气体和水气腐蚀,架空线路的事故发生率远远大于地下电缆线路,大约有10倍之多。架空线入地既可增强线路传输能力,降低传输损耗,又可减少视觉污染,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土地的利用价值,若合理规划,还可改善电磁场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一举多得。

随后,杨亮以广水路至海尔路段为例,探讨了架空高压线落地的具体方案。他认为,入地的电缆线路与架空线路相比,优越性极大,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来很可能会替代架空线路用于城市配电网的建设。他提议,相关部门可以把城市核心区当作架空线入地试点进行改造,把青岛的城市环境建设的越来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