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宁允展:加快推进高速磁浮系统在青岛落户

2019-01-19 17:25 作者:任俊峰 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建议加快高速磁浮系统建设,推动高速磁浮示范线尽快落户青岛,让我国高速列车技术持续领跑。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陈志伟)今天,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市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高级技师宁允展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应该加快推进高速磁浮系统在青岛落户。

宁允展表示,高速磁浮是一种国际尖端技术,它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已成为国际上轨道交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在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及工程化应用尚属空白。青岛在高速列车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与创新优势。青岛正在实施“轨道交通千亿产业链”和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开发区建设,同时引入中科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所和科技资源入驻,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也落户在青岛,将打造引领世界高速列车科技与产业发展的“火车头”。青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目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正在研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工程样车预计2020年就会下线。

高铁的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航空的巡航时速为800至10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速度空白。在“后高铁”时代,发展高速磁浮,对于完善我国轨道交通运输体系,抢占技术制高点,和在未来国际竞争中占据主动权,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宁允展建议,要加快高速磁浮系统建设,推动高速磁浮示范线尽快落户青岛,让我国高速列车技术持续领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