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付钢:建立慢性病便捷化服务体系

2019-01-19 16:13 作者: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尽快启动基于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建立慢性病便捷化服务体系。‍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带来了关于尽快启动基于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建立慢性病便捷化服务体系的建议。

根据付钢代表前期调研,2012年,青岛市建立了包含特药特材保障待遇在内的全民补充医疗保险,并设立医保特供药房,已走在全国前列。但对于经常重复用药的慢性病患者来说,在复诊、购药等环节上依然存在便捷性、真实性、可及性等问题;在医改不断深化的过程中,就如何进一步落地医药分开实现三医联动政策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如何提高药事服务水平,如何有效监管处方外流等安全问题,如何保障便捷为百姓服务等方面要做进一步的探讨和思考。

针对这种情况,付钢代表建议,推进基于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建立慢性病药品服务体系的建立,“互联网+”在医保、医疗、医药服务领域的应用,推行并促进慢性病患者处方在线流转、患者网上购药、药店配送上门、医保“一站式”结算的慢性病用药服务模式,提升慢性病患者便捷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