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胡涛: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2019-01-19 17:22 作者:张萍 陈通 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构建人才、资金、土地支撑系统,充分利用我市区域发展条件和产业基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结构。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记者 张萍 陈通 陈志伟 )今天,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市人大代表、青岛磊鑫集团总经理胡涛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表示,今年他带来“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建议”。

胡涛表示,2018年,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发展难题,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但是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民营经济发展还存在着制约因素,还需要政府进一步的支持和引导。人才短缺,尤其是高端人才奇缺;资金压力大;发展用地难等是严重制约民企发展的不利因素。

为此,他具体带来六条建议:优化现行的民营企业家培训方式,在内容设置上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细化落实我市为发展民营经济先后出台了大量的政策措施文件,增补与时俱进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同时,构建人才、资金、土地支撑系统;还要充分利用我市区域发展条件和产业基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结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使国有资产更加优化;此外,建议出台政策积极支持老旧工业企业及工业园区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和工业用地“腾笼换鸟”改造,对自主进行老旧工业园区进行“腾笼换鸟”改造的企业在建设资金及税收、运营费用等方面给予扶持补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