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林向峰:引入24小时自动售药机

2019-01-18 22:31 作者:王爽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引入自动售药机,满足市民24小时用药需求,推动药品零售企业转型升级。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今天,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山东紫荆医疗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美邦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向峰接受本网专访。此次会议,林向峰带来了关于加快自动售药机市场准入的提案。

人们在夜间购药,或者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紧急购药,经常遇见药械无法随时购买的难题。林向峰表示,引入自动售药机,既可节省传统药店的人工成本和房租成本,又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随时满足市民应急购药需求。

林向峰提议,青岛市可以在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设置自动售药机,市民投币、刷卡或扫码即可购买应急药械,如乙类非处方药、计生用品及一二类医疗器械等。同时,要加强对自动售药机的设置、标准管理。售药机最好可以接通医保支付,让市民能够刷卡买药。这样一来,不仅能够满足市民24小时用药需求,而且可以推动药品零售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药房行业跨越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