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李培学:加快构建3D打印新型生态铸造体系

2019-01-18 22:31 作者:黄晓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加快构建3D打印新型生态铸造体系,助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黄晓 张力伟 徐斌)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市政协委员、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接受了本网专访。此次会议,李培学围绕“专注技术创新加快构建3D打印新型生态铸造体系”带来了相关提案。

李培学介绍说,铸造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我国虽是铸造大国,但却大而不强。在考察铸造企业过程中,他发现目前我国铸造业仍以传统铸造车间为主,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对技工的水平要求也极高。手工操作制作大型发动机类铸件砂型(芯)需耗时1个多月,废品率在40%左右;而在新铸造3D打印车间,工人通过计算机控制进行铸件砂型制造,一个同型部件的铸造时间可缩短至10小时左右,且几乎没有环境污染。因此加快构建以智能铸造、绿色铸造发展为突破口的3D打印新型生态铸造体系,有助于行业转型升级,引导铸造产业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为此,他提议尽快推进中国3D打印创新产业基地建设,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形成叠加效益;加大对3D打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形成立体化的政策体系,让政策更好地引导创新、服务创新;创新投融资模式,建立支持3D打印发展的多渠道、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加快铸造3D打印的试点示范与普及推广;加强专业性铸造3D打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