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众心合一 使命天成——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纪实

2019-01-18 13:01
分享到: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这句源自《史记》的名言流传了两千多年,可见“吃”对于国人来说,一直是多么重要的大事。当今中国,虽然早已解决“吃饱”的基本需求,但如何吃好,如何吃得放心,如何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我们的一日三餐保驾护航,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今天实地探查了一家专门从事食品安全检测的高科技企业----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众合天成,成立于2013年,坐落在青岛崂山区的株洲路,这里是青岛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核心园区,也是全国著名的检测行业聚集区。现代的行业,现代的公司,数不清的高端检测设备,4000多平米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区域,一尘不染的检测台,忙碌而有序的员工,蓬勃朝气扑面而来,一走进众合天成,就令人陡生好感!



众合天成的总经理丁环告诉我们,众合天成,自成立之时就确认了自己为食品安全服务的理念,专注于食品和农产品的安全品质检验,这些年一直在飞速成长,已经获得了CMA,CNAS,CATL等食品农产品领域的全项资质,并且积极参与CMA,CNAS,FAPAS,AOCS等国内外认可的能力验证活动,以优秀的结果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术实力。“我们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和设施,但是,我们认为比这个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勇于创新,互相支持,充满乐趣,不断成长的团队,还有这个团队在技术上的不懈追求!”丁环很骄傲地说到,这个团队,不仅仅承接着省内外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抽查检测任务,还服务于中粮、嘉里、美国玛氏、美国荷美尔等等诸多全球500强的食品企业,踏踏实实为中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做着辛勤贡献。“以技术维护食品安全,以服务获得客户认可,我们不仅可以做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有害元素、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微生物、以及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等食品相关的安全品质项目检测,还可以用审核和咨询等方式,帮助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发现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和问题,借助众合天成富有经验的技术团队,提出解决问题的整体方案,以实现食品安全的根本目标。”丁环对于自己的团队和业务如数家珍。

对于一个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最重要的驱动力,是持续的科研发展和进步。众合天成从成立之初,就有计划地持续加强技术投入。近年来,他们先后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山东省花生研究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科研机构合作,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及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国内专业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他们还聘请了检测行业的技术专家担任公司的总工程师,共同规划并落实科研的目标,以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丁环说:“我们很清楚地知道,只有不断的科研创新,才能保持团队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和进步,为中国的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视员工发展和团队精神,是众合天成的核心价值观。让我们来听听几个团队成员的心声:

市场总监郑颖:“这个工作不仅是让我有一份收入,一份事业,更让我觉得自己担负着无论是大家还是小家能够吃得更安心、更放心的责任。做为一个孩子的妈妈,我想这是我工作的意义,让我有强烈的责任心、自信心和使命感,我喜欢这个团队,喜欢这份工作。”

质量总监李倩:“我们是个充满朝气的团队。每个人都渴望着成长,都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也有很强的责任心。我觉着我们的团队有正确的发展理念和广阔的成长空间。新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我们有决心不断研发更精确的检测手段,寻找新的技术突破口,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让消费者更加满意。”

销售总监田蕾雷:“我非常喜欢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整个公司就是一个团队,在互相支持的氛围下工作,再辛苦再累也觉着值得。我相信我们可以在同行业中做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在众合天成的愿景墙上,有引人注目的六个字:“有尊重,被尊重。”丁环最后介绍到:“这是我们公司的愿景。众合天成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价值与发展,尊重团队成员的支持与协作,尊重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尊重客观公正的行业信条,尊重客户,也尊重同行,我们尊重自己和他人。同时,众合天成希望在这样的“尊重”环境下,能够赢得团队的尊重,客户的尊重,行业的尊重,市场的尊重,确立我们自身的位置和价值。”

众心合一,使命天成。我们相信这个充满活力和自信的团队,在这样的价值观引领下,一定可以获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完成保障中国消费者食品安全的使命。韶华不负,未来可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