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首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市南成立

2019-01-17 15:52 作者:刘淑红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随着青岛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商纠纷逐渐增多,为有效发挥商会人民调解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化解矛盾纠纷作用,1月10日,青岛市温州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市南区正式挂牌成立,填补了市南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空白,起到了一个引领示范作用。

青岛市温州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青岛市首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现有委员9人,主要受理涉及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包括会员间、会员企业与职工间、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面、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间的纠纷,以及其他适合人民调解的民间纠纷。

近年来,市南区司法局积极推动人民调解向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延伸,目前,全区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72个,人民调解员619名。其中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12个,覆盖劳动争议、道路交通、诉前、物业管理、金融消费、保险等多个领域,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人民调解在青岛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拓展延伸,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能有效维护企业的声誉、保护正常经营活动权利不受侵犯,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青岛市温州商会会长麻海东表示,温州人在青岛工商注册的企业有一万多家,在发展过程中难免出现问题,需要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平台。温州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能够及时化解这些问题,维护会员权益,为会员和理事搭建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