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李贵山:心系空港发展 积极履职尽责

2019-01-17 10: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心系空港发展积极履职尽责

——访市人大代表、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李贵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臻

“交通运输是强国之基、兴国之器。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作为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支撑,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民航业的“老兵”,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贵山对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可谓了如指掌。

中国东方航空作为一家央企,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已有60年的发展史,拥有全国16家分子公司和56家营业部。山东分公司是东航成立最早的分公司之一,以青岛流亭机场、济南遥墙机场、烟台莱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等国际空港为主要飞行基地。在李贵山带领下,东航山东分公司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中,深入研究细化具体指标,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下大力气解决好航班正常率问题,受到旅客一致好评。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东航山东分公司圆满完成了峰会的多种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任务,累计调减328个航班,为峰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贵山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认真参与“代表接待日”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作为航空业内人士,李贵山结合青岛市航空产业发展现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青岛胶东机场建设的相关规划,在征求大量民航专业人士意见和倾听大量员工意见基础上,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尽早制定流亭机场转场后利用方案,得到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谈到未来青岛民航业发展,李贵山信心满满:“青岛胶东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后,东航山东分公司执管A320系列将增至50架以上,青岛过夜飞机将达到30架,围绕青岛执飞航班将达到40架;航线网络方面,东航将在青岛地区新开通国内航线20至35条,国际和地区航线5至8条,每周执行进出港航班较目前增长约70%,突破1000班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