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陈武军:加大围填海管控力度

2019-01-17 10: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加大围填海管控力度

——访市政协委员、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 陈武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佳旎

从海洋站技术员到国家海洋行政机关干部,三十年来陈武军一直坚守在海洋工作战线上,“守护海洋生态健康,维护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始终是我作为‘海洋人’不忘的初心和使命。”

身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陈武军分管海洋督察、海域和海岛管理、海洋规划、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价等海洋业务工作。近年来,他负责开展海区海洋事业和重点业务发展的顶层设计工作,牵头编制完成了北海分局十三五海洋事业发展规划和海洋预报减灾十三五规划、海洋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专项规划;推动国家海洋督察制度实施,先后进驻辽宁省、天津市开展围填海专项督察,针对发现问题形成督察报告上报国务院并反馈督察意见要求地方政府整改落实。

青岛是一座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特色鲜明的城市,如何促进国家和地方两方面海洋管理、科研和公益服务资源的共享利用,提升我市海洋品牌的影响力,成为陈武军心中的一项重要使命。他积极推动青岛市政府与北海分局共建绿潮防治、海湾生态环境保护与整治实验室,经过多方协调,两个实验室于2017年11月正式签署了共建协议。依托北海分局的海洋科研技术、装备能力和场地设施,聚焦绿潮防治、海湾生态保护、海湾生态模拟、海湾整治修复技术研究,建成后可作为开放共享的实验研究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为我市提升绿潮灾害防灾减灾保障能力和海湾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能力提供重要支持。

作为政协委员,陈武军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多年从事海洋工作特别是参与海洋督察工作的经历,让陈武军对青岛海洋环境和海洋经济发展领域的问题尤为关注。近年来,“向海索地”思维催生了较大规模的围填海活动。为此,陈武军建议应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加大围填海管控力度,加快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推进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国际海洋名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