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加快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青联教育界别组织考察交流

2019-01-15 23: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葛朕)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了解人才的创新培育,为创新型人才培育贡献青联力量,十一届青联教育界别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元旦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考察交流活动。

青联委员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座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联教育界别组长王志强主持,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出席并给予大力支持,参加活动的有教育、农业、科技、新闻等界别委员代表。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 韩昌丽

首站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修文艳,副校长李兆奇的陪同下,各位青联委员参观了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室环境、师生食堂、室内外体育场等设施,随后在与青联委员的座谈会上,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兆奇以《家校社融合,共育人才一一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主题演讲,并与在座委员进行分享讨论。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修文艳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 李兆奇

第二站青联委员来到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实地参观科研展馆和实验室,在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官杰的介绍下,对我国目前能源科技的发展有了全新了解,推进国家能源科技革命的发展势头,让委员们受到鼓舞和启发。在随后以《成果转移幻化工作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座谈会上,官杰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科研转化成果情况,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许辉作出总结发言,并与在座委员进行讨论。

中科院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 官杰 介绍参观

青联委员在中科院能源举行座谈

中科院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 官杰 主题演讲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 许辉 总结发言

从崂山区实验二小的“家校社融合”推进人才教育创新,到中科院青能所的“柔性引智破局,以才育才兴业”入选全省人才工作优秀创新案例,都是青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示范单位。通过考察交流,增强了青联委员们对人才培育创新的认识,将进一步思考如何搞好创新教育,为青岛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