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聚焦乡村振兴——青联农业界别“温暖乡村行”

2019-01-12 18: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2日讯(记者 葛朕)昨日,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农业界别代表和共青团胶州市委,赴胶州洋河镇开展青春扶贫——“温暖乡村行”活动。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青岛市青联副主席、秘书长孙健,胶州市团市委书记王泽栋,胶州市洋河镇政府书记宋振祥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青联农业界别组长李懋宁主持,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以产业扶贫结对的形式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因人因地施策,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带动经济,并与省贫困村郭家小庄村结成帮扶对子。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与胶州市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共同为青岛市青联农业界别“青春扶贫”帮扶村揭牌,随后委员们共同走访了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每户送上了粮油和1000元现金。

青岛市青联农业界别“青春扶贫”帮扶村揭牌

同时,青联农业界别的企业家们积极热心,捐款捐物,践行“公益青联”,在寒冬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与关怀。高海清、林晶、刘晓、张莹、彭伟伟、刘国栋、刘健、仝莎莎、李懋宁等青联委员为本次活动捐助爱心。

青联委员前往慰问贫困户

青联委员慰问贫困户

青联委员慰问贫困户

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河西郭村,委员参观了解了洋河红色历史并在文化大院中开展了青岛市青联“服务乡村振兴、产业精准扶贫”主题座谈会,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周子函为参加本次活动的青联委员介绍了胶州市农业产业扶贫情况。委员们根据两个村庄现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自身的专业特点出发,各抒己见,为下一步帮扶的落地落实出谋划策,提供了更多的方向与指引。

青联委员参观河西郭村

青联委员参观河西郭村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主席、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在座谈会上做出发言,指出青联能做的三个层次,第一层是委员怎么干,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区市长面对面。这一届青联组织将更关注三农,直接到村。简单说就是三个字:一是深,与村委班子、村民交流,关注两个群体;二是实,行动起来,结合行业优势;三是学,胶州是红色文化特别浓厚的地方,在广袤的农村汲取精神养分。第二层是界别怎么干,把扶贫、产业扶贫、以青联农业界别为主的力量集中到一个点上。第三层是秘书处、12个界别、17个会员团体怎么干,一是调研,六大振兴、乡村到底要什么;二是嫁接、融合资源;三是打造品牌,服务乡村振兴,务虚会上出品牌。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主席、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发言

在座谈会上,陈小松,宋云鹏,周子涵,魏克泰,刘国栋,王倩,林晶,葛磊,石运峰等青联委员,从不同方向作出发言,为“精准扶贫”献计献策。

青联委员座谈会

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常委陈小松,提出以中国文化创意跨界链接,和引入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发言;青岛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宋云鹏,提出农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如何对接帮扶为主题的发言;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主任、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魏克泰,提出法律援助一对一,针对扶贫人口和扶贫干部的话题;青岛胶河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社长、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刘国栋,提出可以考虑将马铃薯种植基地结合,进行产业扶贫;青岛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社长、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常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王倩,介绍了已经与郭家小庄进行草莓合作的扶贫情况。

会后,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周子函提出,乡村振兴是一条康庄大道,一路走来有你有我,希望我们在团市委和市青联的共同引领下为继续为我市的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